首页 > 组织建设 正文

2030名妇女代表投票选出“娘家人”!

石嘴山市35个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

稿件来源:宁夏女儿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57:26
分享至:
  石嘴山市各级妇联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主动作为,下功夫推工作,用改革的思路和举措,顺利完成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15个街道20个乡镇妇联组织全部完成换届,2030名妇女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和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 (街道)妇联班子,其中妇联主席35人,专职副主席37名,兼职副主席117名,执委821名,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均由同级党政领导班子中的女性领导担任,专职副主席均由乡镇(街道)在编干部中的女性担任。

微信图片_20211011145609.jpg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在“早”字上下功夫。石嘴山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主席联系会议,将《关于做好全区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全区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县区妇联,与组织部门做好沟通联系,县区妇联及时印发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对换届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系统培训妇联换届政策法规、工作目标、步骤流程,动员各乡镇(街道)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高效完成乡镇(街道)妇联换届任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妇联换届工作,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乡镇(街道)妇联换届与领导班子换届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广泛动员,在“引”字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群众工作优势,通过网络、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妇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制度,广泛宣传妇联改革成果、妇联工作成效、换届政策和纪律、妇女先进典型,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参选,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提升参与换届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优秀女性勇于参选,真正让素质好、能力强、能做妇女工作、善于做妇女工作、在妇女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妇女骨干进入妇联队伍中来,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是严肃纪律,规范程序,在“严”字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妇联严明换届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严肃换届纪律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十严禁”的纪律要求和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增强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县区妇联强化业务指导,及时向各乡镇、街道提供换届参考资料,统一规范流程,统一规范材料格式,统一换届时间节点,使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有规可循,有章可依,加强对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的督导,将换届工作情况纳入年度效能目标考核,紧盯重点环节和主要任务,确保了乡镇(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依法选举,配强队伍,在“细”字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妇联按照《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的资格条件,自下而上推选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妇女儿童工作、有较强履职能力和良好社会形象的优秀女性作为妇女代表人选,严格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努力做到配强领导班子,把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阵地中能做妇女工作,善于做妇女工作,在妇女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妇女骨干进入妇联队伍中来,壮大了妇联执委力量,充实了基层妇联班子,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程序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和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街道)妇联班子,大会工作报告客观务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今后五年本辖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制定了目标,妇女代表们通过讨论报告对各乡镇(街道)妇联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全市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11011145612.jpg

  石嘴山市各乡镇(街道)妇联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后,将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起点,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基本职能,尽快进入角色,顺接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妇女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引领妇女群众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效。(石嘴山市妇联)

微信图片_2021101114561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