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信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4
分享至:

余长信 高列列全家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清贫时光.jpg

  余长信,男,宁夏彭阳县城阳乡城阳村村民,彭阳县训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为照顾年事渐高的父母,2012年余长信结束在外漂泊打工,回家一边照顾家庭一边摸索从事养殖,踏实能干,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家人的支持下,依靠创业改变贫穷面貌的想法在心中逐渐形成。2013年开始修建标准化养殖棚,2014年,依靠扶贫政策成立“彭阳县训农养殖专业合作社”。

  “家和万事兴”,老人贤惠,夫妻恩爱,婆媳融洽,一家6口人彼此间尊老爱幼,相互团结,这是余长信成功创业的最大动力。科学规划建设生活区、办公区、养殖区,果树成荫,田园生机勃勃。减少污染,美化家庭环境,把绿色生态理念和发展产业有机融合是合作社最大的特点,余长信的养殖场,更像是一座分布有致、景色宜人的农家庄园。

  一家人富了不算富,大家一起都能过上好日子才算得上和谐发展。在他的带动下,周边村民发展养殖,借助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他们进行养殖、防疫技术指导,联系市场销售,免费为周边20多户玉米种植户提供养殖所产生的农家肥,并高于市场价回收这些种植户的玉米作为生态养殖饲料,合作社仅玉米一项每天的需用量就在650公斤以上,借助这种生态供需链直接或间接带动大家增加收入。

  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力量。2014年余长信家庭被评为全县“平安家庭示范户”,2015年-2018年,余长信先后荣获乡、县、市级年度优秀致富带头人、创业之星等荣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被评为彭阳县“最美农民”。

  这几年的经历让余长信深有体会,一家人能够过上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家庭是社会的分子,只要每个家庭和谐幸福,这个社会就一定更加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