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芬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5
分享至:

夫妻搭档、女儿女婿和孙子在家团圆的合影.jpg

  “我们的口号是,七十岁一个不少,八十岁尽量不少,九十岁越多越好……”2020年6月18日,在东方社区积翠园小区的一户人家里,毕玉江和他的妻子陈淑芬,老两口正在练习双人朗诵,今年是他们结婚的49年,还有一年就将步入金婚。

  陈淑芬,67岁;毕玉江,76岁。携手走到今天的夫妻俩,脸上有着平淡而温和地笑,他们的眼里总是藏不住的爱意。

  眼看着两个女儿都已成家立业,外孙也年少有为,闲下来的老两口,又捡起年轻时的爱好——朗诵,这是老两口共同的爱好,自从2016年搬到积翠园后,他们就加入了东方社区的“新艺团”社会组织,从此社区大大小小的文艺汇演上,都少不了这对“夫妻档”。 毕玉江是“夫妻档”中的创作担当,每逢重大活动,他都会为自己和老伴量身定做一首朗诵词,抒发爱国情怀。 陈淑芬则是“夫妻档”中坚定的执行者,她性格外向,热衷于各种社会活动,常常能给毕玉江的创作带来不少灵感。而每次毕玉江的作品写好,她每天都会抽出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和老伴一起,一遍一遍打磨自己的朗诵效果。

  “一个美满的家庭,犹如沙漠中的甘泉,让人洗心涤虑、怡情悦性,涌出宁静和安慰,温馨和睦,这是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带来的幸福、安康、温暖,家庭和睦了,我们的社会就会更美好。”这是毕玉江写在一篇文章中的话,也是他们用49年的相濡以沫践行的最美誓言。

  他们这种不离不弃的婚姻也成了周围居民口中的佳话,2019年被兴庆区妇联评为文明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