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国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6
分享至:

疫情期间向居民进行防疫宣传.jpg

  廖俊国,男,银川市囯泰出租车有限公司车队长,他是一个平凡的“的哥”,他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在他的“家庭字典”里,互敬互爱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和妻子刘桂红结婚29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他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他平时忙于工作,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他被家中事务分心,妻子刘桂红主动承担了照看家庭、孩子、父母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妻子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他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在他的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爱岗敬业,邻里和睦,热心公益

  他从事“的哥”工作二十多年,始终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乘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参加了单位的“雷锋车队”每年6月高考免费送考生,至今已坚持15年了,从未间断过;每年的3月5日学雷锋日他都积极参加公司的捐款活动,组织“的哥”“的姐”去贺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在他开出租车20多年来已记不清免费义务接送和帮助过多少行动不便老人、急救的病人、残疾人、盲人了。他觉得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开心快乐的事情。妻子刘桂红在物业公司上班,但凡业主有需要帮助的事情,她都主动伸出援手,在她所在的单位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2020年的春节遇上了“疫情”,在大家都还沉寂在合家团圆的温馨中时,他看到妻子接到单位通知放弃家庭团聚,全心投入抗击疫情中时,他动容了,毅然的放弃休息的时间,积极的联系了所在的社区居委会,也成为一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勤俭持家、弘扬家庭美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他们夫妻俩能做到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能够合理地利用起来,把钱花在刀刃上。他们的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并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滴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深地植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的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们常常自觉地维护居住区的个人及公共卫生,能做到维护社区的公共利益。

  孝道一直都是他们家的传统美德。他们夫妻的父母都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每到调休的时候,都会回家给85岁父母洗澡、洗衣服、做饭,精心照顾老人,遇到节假日,开车带着老人到近处的公园看一看,让老人放松身心,呼吸新鲜空气。父母年龄大了,生病住院的时候,他们夫妻一直都在床前侍候,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他的家庭却没有人认同这句话。他的父母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要尽量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减少给他和妻子再添麻烦,但是父母的话让他更加体谅到父母对子女的亲情之爱。“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做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