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6
分享至:

每次在给丈夫剪手指甲、脚趾甲时,他总要给妻子扇着扇子,表示感谢和关爱.jpg

  白玉,女,银川市委组织部档案信息管理科科长。四年前,白玉的丈夫突发脑梗,经过5次抢救,生命得以保住,但右侧肢体和语言均重度受损。从此,夫妻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康复之路。两人前往上海、北京等多地寻医问药、康复治疗。每天5点起床,除了中午1个小时的吃饭休息外,其余时间全部都在拼命地康复治疗。为了节省开支,二人租住在不到1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妻子每天只吃一顿饭,丈夫努力克服着种种心理、身体的障碍与困难,每次康复锻炼结束都是大汗淋漓、精疲力竭,但他咬牙坚持,他们没有放弃对健康的期盼、对生活的渴望。

  如今白玉每天下班回到家里依然坚持给丈夫熬药、按摩、做康复训练,日复一日,从未间断过,而丈夫,再苦的药咬着牙喝,再枯燥的训练他认真坚持,有空妻子就带丈夫去超市,鼓励他大声说出各种商品名称,克服胆怯与自卑。从当初半年多时间都没有一丁点儿变化的丈夫,如今已经能开始简单与人交流,并准确流利地背诵“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用右手写字、吃饭、下围棋,独自上超市买东西,不仅心理很阳光,还督促妻子按时去献血,二人共同以各种方式热心帮助着脑梗病患家庭度过心理、生活的阴影和困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