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波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7
分享至:

  王彦波,女,是青铜峡市叶盛镇盛庄村二组村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拥有着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王彦波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勤俭持家,乐于助人,家庭和睦,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丈夫勤奋吃苦,子女热情上进,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和谐持家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王彦波夫妻勤恳劳动,2008年承包温棚种植蔬菜5年。2015年至2016年承包了村集体土地200余亩种植水稻增加家庭收入。二十年来他们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王彦波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干事,平日里王彦波打理大大小小的家务,同时管理好家里种植的十几亩田地,丈夫平时忙于在外打工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丈夫被家中的琐碎小事分心,我把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当然,丈夫只要有空在家,都会主动地帮忙,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责任,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等大事小事,总会主动与王彦波商量,互相配合,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两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乐趣都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