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清艳家庭

盐池县花马池镇红沟梁行政村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7
分享至:

创业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mmexport1562856976489.jpg

  2005年20岁的孙清艳不顾双方父母的反对嫁到盐池县花马池镇红沟梁张记圈村,与张海涛结为夫妻。当时家里仅有两位年迈的老人,一辆驴拉车和三间土房子。最初,她对农村的生活是各种不适应,比如每天要早起用驴车拉水、要喂羊等,巨大的生活压力让她曾在被窝里偷偷哭过。还好上天眷顾她,给了她对她比对自己的女儿还好的两位好老人和一个爱她的丈夫,她也感到非常知足。慢慢地孙清艳习惯了农村的生活,喜欢和老人住在一起,这一住就是十四年,十四年间公公、婆婆只要是哪里不舒服,她会急忙带着他们去医院,婚后随着两个孩子的先后出生,日子过得虽然不富裕,但也过得其乐融融。”

  2014年赶上国家精准扶贫,将孙清艳家纳入《建档立卡户》。正当她对生活迷茫无助的时候,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扑面而来。她的帮扶责任人对她家进行一对一的帮助指导,鼓励他们学政策、长见识。帮扶人从智力扶贫的方面,给他们介绍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致富本领,掌握养殖技术等;从项目扶贫方面,让他们抓住主导产业,提高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发展养殖业,通过饲养家禽等,发展养殖大户,促进提高收入,在帮扶者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他们享受了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

  当然,艰难创业让他们更明白“服务第一”“质量第一”的服务宗旨。虽然每天生活忙碌而辛苦,但脱贫之后的腰杆子挺得直!政策再好,也不能“等”“靠”“要”,只有吃苦肯干,好日子会越来越甜,孙清艳夫妻俩靠一双勤劳的双手打起、打响“北京片皮烤鸭”盐池品牌。与此同时,她也是花马池镇一位孝老敬老的模范。

  2020年的春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本正常营业的熟肉店,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关门,孙清艳夫妻二人在家休息,闲着也是无聊,看到大家都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商量着也该做点事了,于是孙清艳买了两万双一次性手套、消毒液10公斤、医用外科口罩400只,捐给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同时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