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虎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27
分享至:

  陈文虎,男,现任红寺堡区柳泉乡四级主任科员,曾荣获吴忠市禁毒先进个人、同心县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同心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因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红寺堡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一次。

  爱岗敬业,培育“廉”心。陈文虎同志任柳泉乡人民政府机关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近三年,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开展警示教育讲座、观摩,反面典型案例“释纪”,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了廉洁意识。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约谈乡村干部100余人,查办本乡案件27件,协助区纪委查办案件11件,回访受党纪处分党员18名。在不断教育党员干部,改善政治生态的同时,也使自己“廉”心深种。

  互敬互爱,共筑“廉”家。陈文虎同志的妻子马晓琴在红寺堡区一所小学任教,结婚六年来,两人互敬互爱,共同努力,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勤算家庭“廉政账”,互相监督,相互提醒,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洁身自好,共同构筑了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廉”家。

  枝叶关情,“廉”养民心。陈文虎同志不断学习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认真谋划扶贫工作,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鼓励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外出务工。曾为孤寡老人联系养老院,为病残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为弱劳动力寻找工作岗位,扶贫不走形式,真扶贫、扶真贫。2020年疫情期间,陈文虎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三个月没有进自家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防疫政策,认真摸排所包片区武汉及重点省来红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包一”制度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群众在心中的地位和分量。 

  陈文虎家庭以“廉”字当头,自觉遵守党纪和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诚实守信,公道正派,真正做到以“廉”治家,获得了同事和朋友的一致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