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8
分享至:

5c880b5dbc5963e2ac72cb8676e6da2.jpg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中宁县南苑社区锦绣苑小区王静一家三口人的一句响亮口号,王静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丈夫上班,女儿上小学,多年来,王静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营造绿色氛围,引领绿色新风尚

  生活在绿色盎然的环境,家庭成员的心也变成绿色的了。几年来王静家里在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洗衣皂等,在清洁餐具卫生设施时都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她通过自己使用的效果和经验,经常向亲戚朋友及周围熟悉的人讲解如何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她总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有序,虽没有闹市广厦的豪华,确有小楼庭院之优雅,门前花园零零碎碎地种着很多小树,在屋内主要放些小盆栽,这样即不占地方,而且还能美化家里的环境,净化家里的空气。因此周围邻居也特别喜欢到她家来玩,既可以欣赏美丽景色。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听王静传授栽培花木的心得。鼓励邻居在各自房前屋后种些花木以美化环境,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王静也不忘庭院之外的打扫,邻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然也就不忍心在路上乱扔脏物和废弃物了。正是这样一个家庭在营造绿色家园的同时,引领着整个小区的绿色家庭创建,形成保护绿化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

  融入工作环节,勇当绿色传播者

  王静是南苑社区一名公益岗位人员,同时也是小区环保监督员,她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仅仅自己一家创建成绿色家庭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全社会成员都拥有了绿色观念,那么整个社会才会更文明、更和谐。如何做一名绿色使者,把绿色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身为环保监督员,她对小区及居民家庭节能减排进行有效监督,及时改变不符合节能要求的做法。从而保证节能工作有效开展,在每年科普进社区活动中,给企业、居民发放购物环保袋以及相关环保书籍、废旧电池回收箱,还向居民发出绿色消费的倡议。作为社区干部,她不仅自己给居民做环保讲解还通过小区宣传栏,电子屏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在教育他人同时教育自己,以强化创建绿色环保家庭意识。

  王静说“虽然,我的家庭力量微不足道,但努力过程是快乐的。”我们相信,王静一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来参与绿色行动,社区环境建设一定会越来越美,我们的社会必然更加美丽、和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