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伟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8
分享至:

退役军人勇担当,脱贫致富走在前

QQ截图20201115071418.jpg

  刘青伟,男,家住中卫市宣和镇华和村四队,是一位退役军人。在工作生活中他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他服役期间,他的哥哥身患疾病,无法承担家里的劳动任务。而父母年事已高,并且母亲在2012年由于交通事故,至今右脚无法踏地,考虑到这一点的情况下,他拒绝了领导和同事的再三挽留。他选择了回到父母身边,主动承担起家庭的劳动任务,成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他边照顾父母,边带兄长看病治疗。在他不放弃、不妥协的努力之下,兄长的身体也是日益健康,直至在2018年彻底康复。在这期间,他感觉到单靠种田及少量养殖,微薄的收入是不足以能够支撑家里的开销。首先他想到了创业,可是手里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他就考虑到边打工边创业。于是他应聘到宁夏远志户外拓展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一名军事拓展训练总教官,在工作中,他立足于本职岗位,以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种的情况下,他每月有了固定收入,但是他不甘于此,于是便开启了他的创业路。

  经过几番认真思考后,刘青伟决定种植西瓜,就这样,他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开启了西瓜种植事业。通过今年一年的种植,他解决了本村一部分闲置人员的就业问题,用工量达到二百多人次,佣金达到两万多元。就这样他一边上班,一边利用闲余时间带领村民发展种植养殖业的发展,他的这种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带着大家一起致富的精神,完美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