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0
分享至:

照片 (1).jpg

  2020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为了防止疫情传播,全国集中力量进行防守,只为更好地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平罗县灵沙乡西灵村作为灵沙乡疫情防控重要监测点之一,车流量大、人员少等难题让一线人员经常顾不上回家吃饭,有两位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为了让防控卡点工作人员能吃上口热乎饭,老两口开始一个围着锅台转,一个蹬着车轱辘转。用牵挂的心演绎了一场大爱。

  马兰花,86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她却在疫情期间展现出了人间大爱。

  每天天不亮,老人就起床开始和面、做馅、蒸包子,赶中午饭点的时候把热腾腾的包子送到卡点执勤人的手中,不仅温暖了卡点执勤人员的心,更是温暖了整个冬天。

  后来老人想着冬天的包子容易凉,怕工作人员把肚子吃坏了,就开始每天又做起了摊饼,厚厚的一沓摊饼得需老人围在锅台前做5个多小时,到最后站都站不住,腿开始颤颤巍巍的,还常年患有严重的关节炎。但是她并没有放弃,一直做到疫情结束。

  卡点执勤人员曾劝老人在家歇息,高龄的他们毕竟行动吃力,但是老伴班文礼老人还是每天准时出现在卡点上,他们始终认为,这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的时候,尽自己微薄力量的时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