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学仁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0
分享至:

bcf2bb3e790b05f2d142d7961a6b9e3.jpg

  马学仁一家一直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家庭团结和睦,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全家更是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崇尚节俭,提倡文明新风,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结婚后,夫妻就挑起了这个“复杂”家庭的重担,上有年老多病的母亲,下有大哥去世大嫂改嫁留下的八个月大的侄女,二哥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着地行走,二嫂身高不足1.2米,属智力二级残疾。他们俩以最朴素的方式,诠释着中华民族的道德观。马学仁夫妻从小就教育子女要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转眼间两个女儿都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在彩礼问题上女儿主动向父母征求意见,这与他们夫妻的想法不谋而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带头摒弃陋习,倡导新风。马学仁夫妇很爽快地同意了女儿的提议,并教导女儿结婚后要孝敬公婆,夫妻间有事要多商量。女儿结婚后,女婿家庭条件较困难,马学仁夫妇又尽力帮助,为女儿女婿减轻负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