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建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0
分享至:

孔建一家全家福照片.jpg

  在惠农区朝阳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孔建是五星级志愿者,妻子王慧芳和儿子是社区热心志愿者,一家人在工作学习之余,最常做的事就是走上街头、社区当志愿者,向他人奉献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孔建在10个月内先后为同一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是宁夏迄今为止唯一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从兴奋到恐惧,他用强大的信念从恐惧中挣脱,完成第一次捐献;之后,他又快速走出犹疑,在第二次捐献的同意书上郑重签字。他说:“救人就要救到底。”用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挽救了不可再生的生命。我们应该铭记捐献者的事迹,孔建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无私奉献给陌生的患者,使患者重燃生命之光,使濒临绝望的家庭重新拥有健康幸福的梦想。他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妻子和孩子,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