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科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1
分享至:

1.李文科全家福.jpg

  岁月的呼啸间,总是隐藏着人间的真善美,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携手并肩、无悔“逆行”,一个守前线,一个固后方,用路政蓝和天使白绘就一幅“爱的奉献”。他们是银川绕城高速执法大队李文科和他的妻子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马强。

  从年初四开始,李文科一直坚守在防疫保畅的一线,每天连续8个小时站在冰点以下的寒风中,从事着疏导交通、检查车辆、测温登记等工作。

  2月底,宁东片区收费站迎来了“三返”人员出行高峰,车流量激增,人员紧缺,李文科被调派至鸳鸯湖收费站防疫监测点进行支援。

  同时身为党员的妻子马强主动请战,加入宁夏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伍,被组织批准编入第六批医疗队。

  2月26日,马强和同事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四区工作。该病区有28名新冠患者,其中既有普通型患者,也有重症、危重症患者。马强和她的同事们在照顾病患的同时还要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以心换心,33天的并肩战斗,让马强和患者彼此的心贴得更紧。患者住院期间,赠予马强和同事一首感谢诗——千里驰援步伐紧,武汉结下手足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