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玉红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2
分享至:

我不是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你们,但自从有了你们我却拥有最美好的时光。是最美好的家庭氛围让我拥有最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jpg

  传承家风,在夫妻相敬相爱中共创和谐家庭。姜玉红和爱人万传菊两人从小都是在偏僻的农村长大,兄弟姊妹多,家庭十分贫穷,加之在上初中的时候,两人的父亲先后因病去世,都只有年迈的母亲支撑着家。有过共同的生活经历,2000年3月,经过8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在没有婚纱和礼炮,甚至都没有亲朋好友的见证的情况下组建了新的家庭。婚后由于部队工作的特殊性质,一直聚少离多,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加之共同的经历,使她们的心贴得更近,使之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

  言传身教,在爱老敬老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姜玉红夫妇的母亲由于年龄大,不适应北方的生活习惯,为了尽到孝心,两人商量共同遵循三个原则:坚持每两年把老人接来同住一段时间;每年过年和生日,都要给双方的母亲寄钱、添置新衣服和生活用品等;每个周末必须给老人打个电话,互相报个平安。二十年间,他们从未间断,一直坚持着。

  廉洁起家,在引领子女健康成长上交出满意答卷。为了使儿子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姜玉红夫妇日常生活非常俭朴,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两人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他们有个共同的约定:每天回到家里,要主动将各自的手机放置在鞋柜里,从不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每逢节假日,他们总会带着儿子到社区、儿童福利院等地方做公益和志愿者,在潜移默化中将善良的种子扎根在孩子的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