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和璧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2
分享至:

赵和璧全家福2.jpg

  2019年,赵和璧被安排去乡镇挂职扶贫,而家里一双龙凤胎子女还不满3岁,丈夫周栋是一名刑侦技术民警,日常工作也特别繁重。但夫妻两人仍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妻子赵和璧不负组织信任,扎根基层一线,放弃周末假期,直接包管村居,逐户解决“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圆满完成红寺堡镇责任村脱贫摘帽任务。丈夫周栋作为一名DNA检验技术人员,准确无误地完成数千起鉴定案件的同时,力求精进,突破骨骼检验技术,填补了我区及周边地区的业务空白。同时他付出大量劳动和汗水建设寻亲项目DNA数据库,通过DNA比对成功寻亲37人,为几十个失亲家庭圆了重逢梦!疫情期间,夫妻二人一个在镇村一线外防人员流动,内防疫情扩散,另一个下沉兴庆区康华社区进行人员信息核查登记,有效管控了治安潜在危险人员,快速处置了近百起诉求纠纷,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这对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最普通的夫妻,始终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无法孝敬年迈多病的老人,舍弃照顾一对还在幼年的双胞胎儿女,牺牲夫妻彼此的生活陪伴,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这个家庭始终砥砺前行,也将永远美丽温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