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斌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2
分享至:

雍斌家  ,幸福快乐的小家庭.jpg

  雍斌出生于吴忠市,父母一生勤劳,为人忠厚,战风雪斗严寒开发油田时,父亲的双手冻得裂口,而母亲温柔贤惠,宁可自己一身旧衣服穿多年也要让子女穿新衣吃饱饭。雍斌从小耳闻目睹,形成了吃苦耐劳、坚韧负责的性格。小家庭组建以来,夫妇俩相濡以沫,孝敬老人,关爱子女。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夫妻俩都是记者,常年在外奔波,年迈的父母默默承担起养育孙子的重担,为儿子儿媳化解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奠定了基础。

  2005年1月30日,雍斌同志新婚,1月31日参加单位竞聘,担任新消息报新闻中心副主任,适逢报社引进方正采编系统,急需有人协调采编各环节适应新系统。为了认真履职,雍斌征得束蓉同意后,仅休了一天婚假就重返工作岗位,对此,妻子无怨无悔。

  夫妻俩工作中相互帮助,经常点评对方的文章,提出修改意见。两个人还曾一起冒着生命危险,实地采访,报道了某煤矿党委书记大搞封建迷信的事情,作品荣获宁夏新闻奖一等奖。2006年,银川突降暴雨,妻子束蓉挺着怀孕的大肚子外出采访,雍斌心疼不已,一路陪伴,两人搀扶着完成了该组报道。此后,雍斌陆续担任编辑中心主任、编委等职务,经常早出晚归,顾不上照顾家庭。妻子束蓉便逐渐放弃自己的事业,离开自己心爱的记者岗位,相夫教子。

  2019年1月,组织安排雍斌赴400公里外的隆德县观庄乡中梁村扶贫,年迈的父母嘱咐雍斌一定要沉下心好好扶贫,不用挂念他们。妻子也是坚定配合组织安排,还给雍斌做工作,让他安心扶贫,一定要给老乡们办实事办好事,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也对爸爸说“爸爸你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了,会好好学习,替你照顾好爷爷奶奶和妈妈的。”怀揣着对家庭的愧疚和感激,扶贫以来,雍斌与老乡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立足当地实际,结合宁报集团主流媒体的优势,主办了“隆德县中梁村首届原生态罐罐茶大赛”;实施了消费扶贫,购买扶贫点紫皮土豆2万4千斤;以每头低于市场价2000元的价格为当地老百姓购买基础母牛169头,为村集体购买优质母牛32头,合计节约资金40余万元。被隆德县评为2019年度优秀第一书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雍斌同志特别忙碌,一个月回趟家,最长一次接近50天才回趟家,这一切,没有幸福和谐家庭的包容和妻子的坚定支持,是不可想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