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海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00:34:18
分享至:

王国海一家全家福。虽然他们是普通的一家人,但是他们一家坚守先辈光荣,母慈子孝,其乐融融,成为远亲近邻羡慕的家庭。.jpg

  家,意味着责任、奉献、宽容和理解。70后的王国海家温暖而幸福: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和谐;年过八旬的老母亲身体健康,一家人用看似简单而平凡的点滴为家庭、为工作默默奉献着。“税缘”不浅的王国海,在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上为税务事业默默地付出,他们一家在山城彭阳幸福地生活着,用两代基层税务人的平凡事迹写下了最感人的注解。

  王国海的家是一个普通家庭,有欢乐也有争吵,但更多的还是快乐。他的父亲王振举曾经也是彭阳县税务局的一名普通税务干部,在岗34年,踏踏实实坚守在税收一线,坚持再苦再难也要把税收上来,59岁那年因积劳成疾患上肺癌,仍然忍痛工作,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永远离开了他深爱的税收事业。深受父母影响,王国海秉承父亲毕生热爱的税收事业,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成为一名优秀的税务干部。

  母亲循循善诱的教导就是王国海的家训,父母在世时勤劳简朴的生活之风就是家风。母亲已过耄耋之年,一颗感恩心从未改变。由于工作太忙,妻子郭秀兰成了家里名副其实的“顶梁柱”。洗衣、做饭、教育孩子等,她用并不坚实的臂膀挑起了整个家。她说:“丈夫工作太忙了,我没有什么能力,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只想着不要让他担心家里,安心工作”。从本分做人的爷爷,到任劳任怨、大爱无疆的父母,再到一丝不苟、勤劳贤惠的夫妻,就是翻过的一页页彰显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画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