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进华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37
分享至:

张进华、李冰、李昭欣.jpg

  他们是一对警医夫妻,夫妻二人一个在高速公路执勤、一个在医院值班,都是一线,忙得回不了家的情况太多,一连几天见不着面已成为常态,还有一次一连十几天都见不上面的,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不是你就是她会给对方打个电话,报一声平安,道一声保重,互相鼓舞着,激励着。

  2020年春节前夕,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准备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进华作为灵武市人民医院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知道有一场硬仗要打,自 1月20日起医院全面部署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她的工作重心就以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和预防控制院内感染为主,确保不发生一例院内感染,不发生一例医务人员感染,她深感压力大,责任更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和她的同事们加班加点,连续几天不回家已成为常态,协调发热病人、密接者转运更是没有时间点,同事开玩笑说,一看你的脸色就知道你又忙了一夜。疫情期间共协调转运1200多人次。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只要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是病人的守护者,在疫情面前,责无旁贷。

张进华同志疫情期间前往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慰问我院支援临时急救医院护理人员.JPG

  疫情就是命令,而当时张进华的丈夫李冰确因感冒连续高烧五天及连续咳嗽,不能在第一时间和战友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工作,在高烧退了之后,李冰及时到医院做了检查,排除自身健康隐患后,他立即向局领导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接到命令李冰到相应社区报到并开展工作,工作就是走家串户逐户排查,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年公安工作经历的他,很快就进入到工作状态,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每天从上午九点到晚上十点,中午和下午只留有吃饭的一点时间,对每家每户进行逐一排查核实登记,不在家住户还得做好登记标注,二次三次地返回去再次上门,确保排查工作不露户不漏人,坚持了二十多天,及时完成了排查登记工作,共走访排查登记群众600多户1500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