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霞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36
分享至:

3f4bb2f1a9ed525c5116fff42598ee0.jpg

  黝黑的皮肤,蓬松有些散乱的头发,这是很多社区居民最近见到徐春霞的第一印象。灵武市城区街道镇河塔社区所辖的民生佳苑小区是灵武市最大的劳务移民及保障性住房安置区,小区共有住户3671户10815人,如此庞大的一个居民集中区管理难度可想而知。大年初一这天,之前被检查出患有脑梗的徐春霞来到了社区上班,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趁着工作的间隙,徐春霞把装在牛奶瓶中的中药温热后喝了,又开始解决居民遇到的问题。由于社区里很多居民都是固原市的劳务移民,返乡回家过年的他们回来需要社区到卡口接人,社区干部的工作也变成了24小时值守。有时候凌晨一两点,甚至三四点,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就要去火车站或是飞机场把“三返”人员接回来安排居家隔离。她忘我的工作感染着社区的每一位干部。

  在疫情面前,一个社区就是一座堡垒,作为这个堡垒的党支部书记就是第一责任人,徐春霞除了统筹社区防疫工作外,把最危险的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的工作留给了自己。每每社区接到有发烧病人的消息,她都会亲自和医护人员去患者家里量体温、了解情况。

  但是,2月17日这天,手机始终24小时接听的徐春霞突然没有了消息,社区干部联系了她的儿子,才知道她的婆婆去世了。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她家丧事的办理一切从简。第二天人送走,下午她就回到岗位上来上班了,当时所有的工作人员看到她心里特别不好受,因为毕竟家里有老人去世了,她还尽心尽责地来到工作岗位上协调很多事情。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响应号召,自己多干点儿,家里人多理解一点儿,这些都是值得的。

39878240795b32664799ffdf47bb5c6.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