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华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35
分享至:

2.jpg

  盐池县大水坑镇大水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旭华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丈夫赵建辉是采油三厂大水坑作业区一名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分别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上,他们相互支持,爱岗敬业;生活上,相敬如宾,尊老爱幼,家庭和谐幸福。

  最好的爱不是相互凝望,而是望向同一个方向,携手并进。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旭华和所有的“逆行”驻村干部一样,没有退缩,没有畏惧,扛起使命担当,彰显央企人的责任,用无言的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保护村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疫情当前,使命必达。因忙于驻村工作,近两个月没回家的她原本计划趁着春节好好陪陪孩子家人,但得知突发的疫情后,她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毅然决定留在村里,与村干部一起部署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注重个人清洁和防护,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室内通风......”疫情防控期间,大水坑镇各个乡村巷道“流动音响”里传遍了这个声音,这是张旭华加班加点录制的音频资料,她希望在抗“疫”一线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张旭华虽与丈夫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但是由于疫情管控,他们已一个月没有见面了,每天都忙于各自的岗位上。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需要更多的理解与尊重,他们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晚上通过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互道平安。在疫情面前,彼此默默守护、互道平安,成了他们最长情的告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