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峰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35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818115253.jpg

  “新冠肺炎疫情来了,我是护士我得先上……”杨峰媳妇耿金霞说。

  “我那边还有56个爹妈,我得先上……“杨峰说。”

  “这一走肯定是1个多月回不来家了,那两个娃娃怎么办?”杨峰媳妇耿金霞转过头,抹去了泪水拿上东西出门。这时3岁的女儿大哭了……杨峰低下了头无奈地给年迈父母打电话,请他们帮助照看两个孩子,自己也出了门。

  杨峰夫妻俩于1月23日双双选择了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展阻击疫情的工作。

  今年39岁的杨峰是一名党员,更是一位有担当的中心敬老院院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坚持为老人监测体温、在院内消毒,开展各种疫情知识教育,帮助老人开窗通风、勤清洗,及时购置储备口罩、消毒物品等,尽可能降低各类疾病发生的概率,为防止感染,他和工作人员严守院里1个多月未回过家。他们还丰富老人的生活,在院里为老人炸小吃、包饺子,陪老人聊天,带老人做手工……小杨也早已成为老人的亲人,为了不让老人空虚,他们永远是他们的子女!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院里的老人他承受了太多的委屈,自从踏入敬老院那天,选择了这一行他便无怨无悔!为打好疫情这场战役,他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以子女般的孝心和耐心,精心照料着每一位老人,用“爱”维护了老人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峰的妻子耿金霞是吴忠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的护士长,面对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她作为一名党员放弃休假,主动返回到岗位上,她在第一时间主动写了请战书,时刻准备着出征一线。在春节的前两天,她接到了医院的通知,让她去发热门诊参与分诊预检工作,作为护理第一批进入“战斗”的她,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抗疫工作的征程。

  他们夫妻二人在危急时刻担当疫情阻击“战斗先锋”。他们用辛苦的坚守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的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