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武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36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821084712.jpg

  马跃武是一名医生,妻子杨海红是护士,他们两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在工作中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工作中共同进步,家庭中相互包容。

  抗疫路上你我同行。今年过年时马跃武岳父又因慢阻肺突然病故,当时刚好新冠肺炎暴发流行,妻子匆忙送别父亲,来不及悲伤,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的工作中。3个多月的防疫攻坚战,妻子没有休息1天,配合社区,楼上楼下,挨家挨户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安抚居民的恐惧之心,讲解防疫知识;小区分布不集中,新旧楼号不统一,没有电梯,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挨家挨户核实信息,上门筛查,入户宣传。经常是一身一身的汗、累得气喘吁吁的,可一出楼道,又冻得发抖。晚上回家后都是累得气喘吁吁。对于信息不全的外来人员,就要爬遍几栋楼才能筛到外来人员,做到绝对不漏一人,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筛查,检测,宣传,登记,上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