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菊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37
分享至:

参加过福建剿匪战争的父亲,时常给我们讲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好好做人,认真做事!.jpg

  夫妻恩爱,共渡难关。疫情暴发后,惠农区南街街道新村社区居民刘成菊是第一个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一个口罩就是全部防护措施,她带着社区的姐妹们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疫情期间,开展地毯式不间断地挨家挨户摸排武汉及外省归来人员,做通居民思想工作,耐心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意识,发放宣传手册,加班加点已成常态,每天忙于抗击疫情事务,没有节假日,更没有上下班之分,常常是晚上十点左右,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有时刚到家,饭还没吃又被电话叫走。妻子的关爱感动着丈夫,看到妻子因为处理各种矛盾身心疲惫时,丈夫就主动把做饭、洗衣服等家务活儿全包了下来,一直坚持到现在。妻子经常加班到很晚,丈夫无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每次都要去单位接妻子回家,妻子上班出门前,总会听到丈夫温馨的祝福。二十几年来他们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夫妻恩爱,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
  言传身教,育女有方。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的女儿邵明慧在这个和谐气氛十分浓厚的家庭熏陶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和师长。宁夏医科大学毕业邵明慧进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在节假日她总是主动值班,让家在外地的同事回家。春节前,刘成菊和女儿约好今年一定要在一起吃顿年夜饭。可因为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首当其冲地坚守在工作岗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