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琴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17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513180517.jpg

  2月4日,中卫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张晓琴与第一批中卫市援鄂医疗队一同踏上了前往疫情最前沿的征程。在武汉二十多天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她从初次穿防护服的不适,到工作期间不喝水、带着尿不湿上岗的习以为常;从刚入武汉时水土不服引发感冒,到后来克服种种困难连续工作数十小时的坚持;从对病毒的恐惧不了解,到对患者的积极鼓励和热心帮助。

  作为女儿、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她有父母、丈夫、儿女的全力支持和关心,又何其幸运!当退休父母为她感到骄傲,替她井井有条地料理好家中大小事务;当作为火车司机的丈夫每两天下班回家把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待她如期而归;当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从视频中看到儿女可爱的笑脸,听到想念妈妈的稚嫩童音……全家的鼓励和理解是她最坚实的后盾,让她成为真正的勇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