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风彩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18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3260956511.jpg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来栖。”在殷实厚道的农家出生的她,虽没有凤凰的绰约风姿,亦自有农家女子的坚强果敢。她就是郑旗乡郑旗村乡村医生兼妇联主席的苏风彩。她的丈夫李东旭,是村委会的主任。平日一下班,他俩在饭桌上总是“闲话”连篇:“张家老奶奶的腿病更严重了,她的儿女又不在身边,今天去家里给她检查了身体,幸亏没别的毛病……”“李家爷爷的养老保险到了,可他把密码给忘了,我去了趟信用社才把钱给取回来,人老了真可怜……”这每天里的琐琐碎碎,点点滴滴,汇成了他们家的生活主题曲。曾一度被评为:“海原县2018年巾帼风采先进人物”、”中卫市2018年度最美乡村医生”、“海原县2019年度巾帼文明标兵”等荣誉称号。每当别人提起,她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哪有那么神奇,我只是做着一些极普通的事而已。”

  疫情期间,苏风彩和丈夫奔波在村子里的每一条小路上,为居家观察的外来人员量体温,为村里800户住无偿消毒,为每个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郑旗乡郑旗村所有村民的去向、健康状况,你都一清二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