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丽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02:19
分享至:

01.jpg

  党丽同志是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一名护士,在平时的工作中、政治坚定、业务扎实、多次获得医院优秀、先进工作者称号,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党丽的家庭是一个退役军人家庭,她和丈夫王士龙在军营相识、相知、相爱到组建家庭,现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家中老人不远千里来帮她们带孩子,他们夫妻二人对待老人更是无微不至,照顾周到,让邻里羡慕。

  爱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抗疫一线

  党丽的丈夫王士龙在部队服役16年,他们经历了漫长的两地分居生活、实属不易。今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时,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夫妻二人认真思考,最终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到抗疫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担使命、爱相随,抗疫战场心连心

  党丽主动请战跟随宁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丈夫王士龙为了让她没有后顾之忧,主动承担所有家务。还利用空闲时间到社区去做志愿者、执勤,走访居家隔离家庭,帮他们搬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解决生活难题,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远在老家的老人得知党丽已经到了武汉,虽然满是担心,还是鼓励她要安心工作,不要惦记家人。

  践承诺、展先锋,战疫无情人有情

  没有了家庭牵绊的党丽,到达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区,主要负责病人的治疗、护理和卫生消毒。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牢记肩上的使命,上岗后,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走路快了就会有点呼吸困难,但她从不叫苦叫累。下班后,脱掉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全都湿透了,脸上也压出一道道深深的印痕,但是她没有丝毫的退缩。

  有了家人的支持,同事的配合,领导的关心,使得这次的驰援任务完成的非常圆满。一路走来,党丽坚信,在工作上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才能跨行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家庭中夫妻要相互理解支持,把老人照顾好、孩子教育好,小日子才能红红火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