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海国宝:家人支持是最强后盾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2-08 13:03:52
分享至:

  海国宝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的一名村干部。说起他,原隆村无人不竖大拇指,都羡慕他有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2012年5月,海国宝举家搬迁至原隆村。作为基层干部,他肩上扛着安顿村民、振兴村落的重要职责。那些日子,他每天早出晚归,把家里的一切都扔给了妻子赵玉琴。“打点家务、照看孩子、伺候老人,什么脏活累活都是她一个人干了,却从来不埋怨。”海国宝说,家人的支持是他最强大的后盾。

  有了家人的支持,海国宝一门心思地搞起了乡村建设。他通过组织党员向群众详细宣传相关政策,还动员全家人一起为周边邻居讲解相关内容,为闽宁镇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村里每家每户有几口人、几个劳动力,他都清楚。”妻子赵玉琴说。

  凭借着这份“了如指掌”,海国宝很快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信任。当他决定牵头举办各类增收致富技艺培训班时,大家纷纷响应。特别是村里搬迁上来的一些留守妇女、孤寡老人,在他的动员下,也加入了学习技艺、靠自己吃饭的队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村里想致富就得靠技艺,现在她们都在村门口的工厂里上班了,家庭收入相当可观。”海国宝满意地笑着。

  2021年2月25日,闽宁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坐在电视机前的海国宝一家人兴奋不已。在国家脱贫政策的指引下,他们以点带面、以户带村,用实际行动鼓励着一位又一位贫困群众迈上致富征途,用团结和谐的家风感染着一户又一户居民走向幸福生活。如今,海国宝家门前被大家挂上了星级文明户的“明星牌”,“爱党爱国、劳动致富、遵纪守法、孝亲敬老、和睦团结、卫生环保、优生优育、移风易俗、重视科教、诚实守信”十条文明家庭标准的上面,一颗鲜艳的五角星靓丽夺目。(记者 兰菁 王少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