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金淑萍:一家三口齐战疫情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2-08 08:58:05
分享至:

  在灵武市郝家桥镇东滩村,妇联主任金淑萍一家三口踊跃参与抗疫工作的事迹,在当地成为美谈。

  2020年1月24日晚,正值新春佳节,金淑萍一家几经商量,决定共同坚守抗“疫”一线。儿子值守白土岗、五里坡,而金淑萍和丈夫李勇刚则选择驻守在本村。正值数九寒天,白天温度尚可,到了夜间,金淑萍想办法将村民家未使用的拖拉机车篓借来,用毛毯把鸽子笼包裹起来制成简易帐篷,还将自家的火炉拿来,给值守的人取暖。

  东拼西凑的简易帐篷,变成了东滩村最亮眼的防疫“根据地”。作为妇联主任,她制定了一套轮岗值班机制,而她总是把自己和丈夫李勇刚排在最艰苦的夜班岗位。对此,李勇刚毫无怨言:“我是一名老党员,如果我的付出能换来全村人的平安健康,再苦再累咱也不怕。”

  丈夫的支持,让金淑萍倍感欣慰。她每天忙碌奔走于各条街巷,挨家挨户摸排人口信息,宣传防疫政策,遇见冲突误解时,也是自己默默擦干眼泪,继续耐心劝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守护这个村子的平安就是我们一家人不能推卸的职责。”金淑萍语气坚定。

  据了解,金淑萍一家荣获了2020年度“银川市最美家庭”。(记者 兰菁 王少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