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陈尚岐—相濡以沫 传承好家风

稿件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36:59
分享至:

  家住金凤区君临满城小区的陈尚岐和郭永芳老两口,不仅夫妻恩爱,家庭和睦,还热衷于社区各种公益活动,两人已相伴40余年,是亲友和邻里交口称赞的模范夫妻,更是儿女眼中的好榜样。

  在陈尚岐老人的家中,客厅墙壁上挂着的一张张照片,无不彰显出这个家庭的温馨。今年已经70岁的陈尚岐是一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之后,除了带孙子,就想发挥余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社区志愿活动中总有他的身影,在疫情期间,他和老伴郭永芳更是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当中。

  “我总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人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不忘入党的初心,应该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确实太辛苦了。作为一名党员,能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社区做一点工作,这是我的荣幸。”陈尚岐说。

binary_middle.do (119).jpg

  一个家庭的和谐,离不开夫妻间的相互支持与体谅,陈尚岐和老伴郭永芳已相濡以沫走过43个春夏秋冬。在生活中,老两口互敬互爱,很少红脸吵架,这其中有着他们自己的相处之道。“对于女同志来说,她付出的比我们男同志更多,特别是生了孩子以后,身体健康受到了影响,所以对女同志,男同志们度量大一点,谦让一些。”陈尚岐说,老伴这些年身体一直不太好,作为丈夫要多关爱妻子,这样家庭才和睦。

binary_middle.do (118).jpg

  郭永芳同样也是一名老党员,除了参与社区志愿活动,闲暇之余还喜欢种花和十字绣,陶冶情操,家里也挂满了她所秀的作品。“选这个刺绣的时候,‘家和万事兴’最符合我的心愿,家庭和睦是一家人的幸福,出去干什么也有信心,孩子们出去工作也安心。”有着丈夫无微不至的关爱,儿子儿媳的孝顺,郭永芳希望她和老伴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给儿女们做典范,也感染身边更多的亲朋好友,让社会更加和谐。(记者 王道睿 王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