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学兰:家庭和睦就是最大的幸福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3:14:58
分享至:

  在贺兰县江南村,沙学兰一家是大家学习的榜样。20多年来,沙学兰和家人们用相互支持与理解撑起了家的和谐,用爱和包容彰显了榜样的力量。沙学兰一家先后被评选为银川市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20多年来,沙学兰从没有跟公婆红过脸吵过架,一直尽心侍奉,对于这一切,两位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平时也尽己所能帮衬着。如今老两口年事已高,沙学兰便主动挑起了照顾二老的担子。在沙学兰看来,做儿女的就应该多付出一些,家庭和睦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婆婆杨秀花的眼里,沙学兰勤快、孝顺,跟自家闺女没啥两样,她说这是自己最大的福气。“吃饭、看病、洗衣服她都帮我干,别人都问这是不是我闺女,我说这是儿媳妇也是闺女。”杨秀花骄傲地向记者说。

  沙学兰把公婆当父母侍奉,老两口把沙学兰当女儿看待,家里有啥大事小情都是商量着来,一家人和和睦睦,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沙学兰和丈夫凭借勤劳的双手,不断提升自家生活质量,与此同时还组织村里务工人员外出打工,增加经济收入,先后帮助20多名失地农民实现了就业增收。

  沙学兰告诉记者,家和万事兴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身体力行做出来。“我们要把这种好家风传下去,给儿女也树立个榜样。”(记者 张斌斌 李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