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艳雪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8
分享至: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关爱父母,是我们的责任。.jpg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良好的家风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是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窦艳雪是永宁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主要工作是落实国家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及患者的生命安全。窦艳雪的父亲是一名个体商户,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摆地摊,卖水果,养家糊口。他们俩的工作本没有什么联系,可在这次疫情的时候,他们却为了一个目标,为之奋斗着。

  在窦艳雪积极应对疫情的时候,认为爸妈肯定是响应抗疫政策,待在家里不外出。大年初一,工作之余,窦艳雪赶紧打电话给父母拜年,老爸却不在家,老妈说:“你爸出去摆摊儿了”。窦艳雪当时就急了,老爸怎么能不顾国家防控政策,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去摆摊,给疫情防控带来困难呢?窦艳雪正要打电话劝说老爸的时候,老妈却说:“丫头,你冤枉你爸了,现在因为疫情防控,各小区都严格把控,不能进出,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很辛苦,可是也不能及时保障所有家庭的吃喝供应,你爸就主动提出在小区内摆摊,谁家有需要卫生纸、方便面、蔬菜的,打个电话你爸就给送去了。”听到这些,窦艳雪又内疚又高兴,内疚作为女儿没能让父母安享晚年,高兴老爸不顾危险,也要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老爸的勇敢和担当,让窦艳雪充满力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面对疫情时坚持以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所学专业,保障前线医务人员及患者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父母以身作则,儿女为之榜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