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福林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9
分享至:

童福林日常照顾妻子照片3.jpg

  童福林,男,是一名木板装地工。

  “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是贫穷,始终忠于她,直到离开世界!”一个外来打工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句经典的结婚誓言。2008年的一天,妻子过马路时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虽然保住了性命,可4个月里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医生告诉他,妻子已成了植物人,生命最多还有两三个月,劝他放弃治疗。面对“死亡判决”这一残酷的现实,他坚信妻子一定会恢复健康,他用自己的大爱,十一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将被医生“判了死刑”的植物人妻子唤醒,相依相伴,上演了现实版的不抛弃、不放弃的人间真情。

  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现在妻子已经恢复了部分语言和记忆功能,可以听明白简单的意思,发出简单的音节,当家里来客人时偶尔还会冒出“倒水、谢谢”等含糊不清的话语,脸上也有光泽了,“只要天气好,他就带妻子下楼去散步,现在体重都120斤了,他都快要抱不动了”。 

  为了家,为了孩子,他要尽他最大的努力把妻子照顾好,妻子为这个家庭付出的太多,他要通过这件事情,让孩子能体会到生命的坚强,对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对父母和社会充满爱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