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荣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8:00
分享至:

  他们是夫妻,在寻常日子里,过着粥可温、立黄昏的温馨生活;在阻击疫情中,他们相互扶持,携手并肩,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战“疫”。小家庭也有大情怀,他们成了别人眼中的模范夫妻和最美家庭。

  妻子吴荣是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疫情来临时,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先后深入防疫一线采写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一顿热饭温暖一座城”“健康检测点把好进吴第一关”“吴忠市爱心企业向市民免费捐赠口罩”“吴忠市全民动员防控疫情”“三个人的党员突击队”“跨越253公里的紧急集合”等大量反映疫情工作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疫情防控期间,吴荣共采写新闻78篇,这个条数是往常一个半月新闻的采写量。

  丈夫苏国忠是吴忠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大夫。疫情发生后,在院方的安排下,苏国忠坚守病房,除了常规工作外还要负责会诊和门诊坐班,与病人接触多,也就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工作量,有一次连续三天吃住在科室。为了不打扰丈夫工作和休息,吴忠将两个孩子交给父母代为照顾,自己和丈夫则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