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花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8:00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824103958.jpg

  在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有一位无人不晓的好儿媳,她就是十几年来精心服侍公爹的王学花。

  王学花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是位教师,生育一对儿女,公婆身体健康,一家六口人其乐融融。2003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瞬间使这个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丈夫与婆婆在车祸中双双身亡,给年仅27岁的她丢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和72岁的公爹。那时是她最绝望最悲痛的日子。多少次避过老人和孩子泪流满面、多少个夜晚热泪打湿了枕头……

  “当时我死的想法都有,但看到一对可爱的儿女和沉浸在失去老伴和儿子痛苦之中的老爹,我又不忍心离他们而去”,每每说起当时,她总是满含热泪。

  原本在家里无忧无虑的她不得不强忍悲痛,强打精神,挑起抚育儿女和照顾老人的重担,用柔弱的肩膀艰难地支撑着这个家。生活的艰难使年纪轻轻的她多了几缕白发。

  十几年来 无论有多忙、无论有多艰难,她都忘不了细心照顾老人,总是挑着捡着给老人做好吃的,给老人洗内衣内裤、洗脚她从不嫌弃,给老人剪手脚指甲她从不间断,夏天扶老人到外面晒太阳,冬天给老人早早烧热了炕,老人有个头疼脑热她总是跑前跑后……2015年,老人患病住进了医院,她安顿好家,在医院伺候老人,送水送药,端屎端尿,一住就是二十多天。

  照料家务、伺候老人、抚育儿女她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无怨无悔。每当老人和乡亲谈起她,老人总是感激的说“多亏有了这样的好儿媳,十多年来,她一直照顾我、服侍我、陪伴我,像亲闺女一样”。

  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孝敬老人是我们作为儿女应该的,我只是在尽儿媳的责任。”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孝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胸怀,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勤劳、善良的光辉形象。

  王学花两次被镇党委政府授予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先后被盐池县评为“最美家庭”和“敬老模范”先进个人,她的事迹在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刊登,同时被制作成教育宣传专题片在高沙窝镇民风教育基地播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