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梅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8:00
分享至:

  马文梅,女,初中文化,她心地善良、为人诚实,乐善好施,充满乐观。生活上对家人无微不至,工作上对事业勤勤恳恳。结婚后她一直照顾公婆,同时她还义务帮扶困难群众,她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也奉献给了邻里。

  马文梅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她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努力做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维护家庭的和睦融洽。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都患病,生活起居很不便,她以宽容和理解善待老人,在忙碌之余坚持抽空陪伴照顾老人,成了老人的好帮手、孝顺媳妇。她从每日三餐开始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每餐都认真准备,亲自为老人盛饭、添饭。有段时间,婆婆卧病不起,她无时无刻地为老人送饭送水送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身体慢慢好起来。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出门,她经常想办法搀扶老人到院子活动,所以马文梅的生活虽然困难,但是家庭里永远都充满了幸福和欢乐。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在照顾老人的同时,马文梅一刻都不放松对儿女的教育,虽然家庭困难,可她却没有被困难打倒,相反,她乐观的性格让她想开了很多。女儿上小学,为掌握孩子在校情况,她经常和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每天晚上辅导孩子的作业,从不耽误,女儿的学习很优秀。

  她的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得到大家的肯定,今年被村委选为公益性岗位协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