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梅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8:00
分享至:

  李耀梅今年55岁,家中两口人,同心县预旺人。2013年底通过生态移民搬迁到大河乡龙源村。李耀梅因车祸造成粉碎性骨折,为看病欠下13万元的外债。车祸导致李耀梅身体不能去务工加之女儿还在上学,家中无收入来源,生活全靠亲戚接济。

  2014年村“两委”了解到李耀梅的情况后,将其纳入本村建档立卡户,同时针对李耀梅有扎扫帚的手艺,帮助她申请创业贷款,成立小型扎扫帚作坊。驻村帮扶的同志们在入户的过程中发现,因市场知晓度低、宣传力度跟上等原因,造成扫帚大面积挤压。为帮助李耀梅扩大扫帚的销量,减少积压,村“两委”及驻村帮扶的同志们积极联系学校、环卫等单位帮助推销了近6万元的扫帚。在李耀梅扎扫帚四年时间里,累计销售收入达到20万元。不仅还清了治病欠下13万元,还扩大了经营规模,带动了周边的劳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