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花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8:00
分享至:

  孝道似丁香,恒久才芬芳。人生在世孝道的功课也许不深,但要做好却很难,只有坚守日久如一,才能在生命的途中弥久留香。

  都说婆媳关系是天下最难处理的关系,但在红寺堡区柳泉乡水套村顾清花的心里婆家娘家都是妈,依照老百姓的老话来说,婆媳之间也是修来的缘分。

  顾清花今年50岁,与婆婆的相处时间达25年,算不上漫长,也说不得短暂,虽然偶有拌嘴,但是彼此不置气,婆媳之间很坦诚。在婆婆未瘫痪之前,婆媳关系相处融洽,家里有欢声笑语,后来因为疾病,婆婆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顾清花照顾,8年的时间里,顾清花不辞辛苦,不嫌累的服侍婆婆,为婆婆洗身子、端屎接尿、洗衣喂饭,伺候婆婆打针吃药。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顾清花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照顾婆婆当作一项事业来做,“婆婆不是妈”可她甘愿当好“女儿”。是她的勤快、孝顺让婆婆安享晚年时光。

  现在的顾清花也已然成了婆婆,和儿媳妇更是合得来,婆媳关系更像是母女关系。顾清花虽然是一个没上过学的农民,但是她懂得上行下效和言传身教的道理,她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

  现在,大儿子都已经成家立业,小儿子工作稳定,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她还总是在田间辛苦的劳作,因为她就是这样的一位母亲,她的心里总是装着自己的儿女,总是装着自己的家庭,一辈子都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分。她教导自己的孩子要努力工作,时刻不要忘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也不要忘记党和政府对这个家庭曾经的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