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民清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8:01
分享至: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雍民清夫妻三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他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常言道:“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持”。雍民清平时忙于林场工作,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妻子主动承担了做家务、种植农田、管理果树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她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雍民清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

  在雍民清的这个家庭,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在教育孩子方面,雍民清夫妇更是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教育孩子,不如当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而且任何事情只有当父母的做到了,才有资格要求孩子。雍民清夫妇尊老爱幼、肯于吃苦、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的一言一行,女儿都看在眼里。受夫妻俩的影响,女儿都形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工作和学习上也十分上进,一直是乡邻们夸赞的好儿女。

  百善孝为先。二十多年间,无论工作再忙,雍民清夫妇都会去看老人陪她说说话,在他们的照顾下老人虽已九十多岁的高龄并且患有脑血栓,但是精神矍铄,身体康健,逢人就夸儿子媳妇孝顺懂事,女儿对老人也是关爱有加,每次回来都给老人嘘寒问暖,给他们添置新衣和需要的东西。

  热心公益。雍民清一家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和热心。除了关心邻里朋友,他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