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敏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0
分享至:


热心公益 温暖你我

石嘴山市惠农区河滨街街道荷花社区居民——哈文敏和丈夫全家福.jpg

  在惠农区河滨街道荷花社区有这样一户家庭,提起这家人来,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最美家庭就应该选这样的,全家都不遗余力地助人为乐,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哈文敏,今年65岁,丈夫现在退休,一双儿女均已有自己的一个幸福的小家庭。

  哈文敏夫妇从小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与孩子一起做游戏,如:比赛作对子,比赛讲故事,比赛诗词接龙。购买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从儿童画报、安徒生童话、弟子规、朱子家训、千字文、唐诗三百首到史记、论语逐步深入。发现他们的兴趣点,让他们自己选择收集资料,逐步形成自己的知识架构。如有心得,则互相交流。如有疑义,则互相辩论,各抒己见。

  哈广敏夫妇感情融合,从不为小事争吵。她们以身作则,注重对孩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攼,培训孩子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一个美好的家庭需要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要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温暖,只有每个家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也会更加繁荣昌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