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荣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8
分享至:

这张全家福是2007年王兆荣老人的妻子过生日的时候的拍的,中间站着的是长子和儿媳、左边是次子和儿媳,右边是未出阁的小女儿,老两口抱着孙女,一家子其乐融融,享受着天伦之乐,.jpg

  在惠农区红果子镇惠东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王兆荣家庭。

  提起交警老王,途经过惠农区的司机师傅没有不知道他的,他的“秉公执法、铁面无私”是出了名的。有一次一名司机严重违章,不接受处罚,老王硬是给敬了40分钟的礼,让司机自觉接受了处罚。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亲朋好友自然少不了,因违章找他说情的人不在少数。他常说:如果我放过一个违章的司机,就可能毁灭一个家庭的幸福。

王兆荣.jpg

  2002年,王兆荣从红果子交警大队退休了。看着长年在外高负荷工作的老王,老伴心想这下总该歇歇了。在家待了没几天,闲不住的老王发现,惠农小学门外的红礼路是109国道与110国道的连接线,车流量很大,放学时大量学生横穿马路,交通秩序极为混乱,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当时,红果子交警大队考虑在此设立学生上学放学高峰岗,他说:“让我干吧,义务站岗,这些孩子的交通安全应该管一管了”。朴实的语言透着一个党员的高风亮节和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就这样,他开始义务担任惠农小学专职交通协管员,为孩子们“站岗”,一站就是整整18年,而这“义务站岗的18年”背后是妻子默默无闻的支持与理解。

  73岁的王兆荣身材消瘦,精神矍铄,他在孩子们眼中再熟悉不过了,每到上下学高峰,校门口总能见到他带白色手套,头顶太阳帽,着反光背心,打着手势,指挥过往车辆,护送学生过马路。

  在他们的家庭中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该家庭的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