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李鑫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9
分享至:

全家福 ---家是什么?家是一份责任,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温暖的港湾。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因美丽而精彩!.jpg

  这是远近闻名的敬老爱亲之家,今年50岁的杨李鑫是大武口区丽日花园六区一名普通的工伤退休职工,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019年荣登“中国好人榜”提名。他是小区老人和残疾人的“钥匙管家”,哪个老人几天没见出门了、出门忘拿钥匙了,哪个残疾人需要帮忙了,一个电话、一声招呼他就匆忙跑去,他还是单亲孩子的“爱心爸爸”,把一个封闭内向的闲散青少年引导转变成了阳光乐观的大男孩。在生活中默默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带领妻子积极参加社区公益事业。一家三口和母亲一起居住,母亲身体不好,他和爱人常带母亲多处求医问药,在母亲住院期间,他和爱人每天给母亲做可口营养的饭菜,给她端茶倒水,坚持每天给母亲擦洗、按摩身体,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母亲得到康复。他和爱人结婚二十四年以来,在家里相敬如宾,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的点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杨李鑫总结出一个经验就是;“真诚待人,理解信任,互敬互爱。” 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家才是我们幸福的港湾,家需要有爱的亲人,需要那份特别的真情实感,两个相互牵挂的人就是家,家在这里上升为一种信仰,一种宗教,一种支持精神力量。杨李鑫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家人和他人。只有我们每个人的家庭幸福了、生活和谐了,我们的祖国和社会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他们以“和”为贵,建设好家庭;以“德”为先,重视好家教;以“严”为要,传承好家风。我们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