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平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9
分享至:

革命家风 本色传承

马建平与妻子、外孙合影.jpg

  马建平是大武口区裕园社区一名老党员,妻子刘凤莲烟草公司退休人员,两女儿均已成家立业,马建平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为了更好发挥作用,他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如下雨天帮忙处理积水,下雪天清扫积雪,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创城环境卫生整治期间,他也是第一线冲到社区,跟着社区人员去清理垃圾,铲除虫卵,同时也是社区的一名安全巡逻员。学习强国新热潮,他组建学习强国促进组,帮助那些不会操作的党员学习。邻里间,那有需要他就去那儿帮忙,帮助邻居修理水电,妻子也鼓励他多出转转,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家里有妻子打理,他能够安心的去干自己想做的事。

  党员家庭彰显党员本色,马建平的父亲马赞宏是一位战争时期的老党员。父亲留在他心中的永远是朴实、谦恭、胸怀坦荡、勤俭持家,革命利益高于一切的形象。马建平在这几年的社区活动中发挥着他党员的光芒,感染着身边无数的人。在家也是位合格的丈夫,马建平老伴有高血压,他放下个人的爱好,分担起烦琐的家务和孙子的教育,但是又想着社区的活动,在家是细心照顾着妻子的丈夫,在社区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党员志愿者。马建平一家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生活不可能没有磕磕绊绊和这样那样的矛盾纠纷。但他们在亲情的关爱中,互相克服自己的不足,努力把发生的不愉快化解相互的了解之中,懂得相互尊敬的重要,教育子女们,认真的工作,老实做人,本分做事。在社会上懂得爱国,遵守法律,廉洁奉公在平常生活之中。他说父亲寄予他们很高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够有所作为,为广大人民谋福利。一个家庭是这样,那么我们的社会更需要这样。

  马建平秉承着父亲的遗留下的家风,一直积极保护公德,诚实做人,老实做事。他希望让他的家庭在社会大家庭的督促下,坚持的走下去,希望做到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