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1
分享至:

王玉照片3.jpg

  王玉,女,现为原州区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事业编民警。自从警以来,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负责。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扎实工作,用情做人、用心做事。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遵纪守法,遵守公德;在单位做一名好警察——爱岗敬业,无悔奉献;在家里做一个好成员——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并由此成就它平凡之中的不平凡,简单之上的不简单,为警徽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爱岗敬业 互相促进

  王玉同志是原州区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事业编民警,担任内勤工作,负责收集信息、撰写材料、汇总报表、制作台账等,为一线实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爱人石晓峰是原州区公安分局开城派出所一名事业编民警,加班、执勤、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已成家常便饭,尽管常常加班加点但一家人却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相互理解各自工作辛苦,共同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快乐。因为都从事公安工作,在家时常交流工作体会,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这个春节,两人同时接到命令:“全面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夫妻两人义无反顾双双参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抗击疫情。王玉同志从小小的发放口罩工作到外来人口的摸排,从普及疫情知识到涉诈重点人员的摸排工作,每一件事都一丝不苟。白天核查各项指令信息,将收集到的各项数据汇总统计,夜里上报各类报表、撰写信息报道,加班到深夜甚至是熬夜通宵。爱人石晓峰在青石检查站执行卡口盘查任务,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窗口,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引导过往车辆有序接受安全检查,工作任务重,一连几天都回不了家,两人都没有多余时间陪伴还在哺乳期的儿子,回家常常已经深夜,只能把只有八个月的宝宝扔给母亲看管,继续安心奋战。疫情检验初心,防控践行使命,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第一天,两人就主动向身边的党员战友看齐,渴望自己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得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可以火线入党时,两人不约而同地第一时间呈上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党旗下郑重宣誓。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王玉同志荣获“个人嘉奖”一次。

  尊老爱幼 团结邻里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更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因是双警家庭,工作忙,对家中老人照顾较少,但是夫妻俩只要有空闲时间,就陪父母聊天,做家务。父母也很理解和支持两人的工作,照顾着年幼的孙子,让两人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当邻居们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他们也会热心帮忙,因为待人诚恳、关爱他人,他们一家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

  因为同一个初心,他们选择了一身藏蓝;因为同一个梦想,他们选择了携手并肩。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全心全意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守护着当初入警宣誓的誓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