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娟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9
分享至:

王宏娟1.jpg

  她没有高学历,也没有显人的财富,但她却有一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对家庭负责的赤诚之心。她就是居住在原州区朝阳欣居的一位普通居民王宏娟。

  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年轻妇女,今年38岁,王宏娟的丈夫叫李志伟,与王宏娟同龄。夫妻俩育有一女李嘉婧,原本过得温馨而平安,但是3年前的一场大病,让这个家庭陷入了贫困交加之中。

  2015年12月27日下午,全家正安于温馨幸福的日子,坏消息泰山压顶般的袭来,接到云南打来的电话说老公李志伟晕过去了,533医院诊断为高血压脑出血,她和年迈的父亲连夜赶到咸阳机场,经过长达36个小时的飞机到云南昆明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11点左右,到医院时发现李志伟已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当家人了解此医院不属于脑科医院,经熟人介绍,最终选择转院到云南医科大,当她接到病危通知书的那刻她傻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如果做手术有三种可能:一是手术过程中病人坚持不下来;二是做完有可能会瘫痪、卧床;三是如果不做,病人会有生命危险。精明能干的她为了让女儿李嘉婧有爸爸,自己有个完整的家,决定做手术,经过8小时的手术,手术还算顺利,让病人留住了生命。直到出院她在云南已经待了两个半月。回到固原病情不见好转,夫妻二人又去银川附属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一个疗程21天,一共3个月,李志伟才学会迈步。可由于经济有限于是二人就回到了家里,每天她都用轮椅推到室外广场教丈夫学走路。不论春夏秋冬还是风吹雨打她每天都会推着半身瘫痪的丈夫出来学学走路、康复锻炼。从丈夫不会走,到学会走,从握拐杖到不握拐杖,王宏娟花费了很多很多的精力。

  王宏娟用爱撑起了这个不幸的家,她放弃了工作,丈夫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他的照顾,而年老的公公婆婆又多病缠身,公公又患有癌症,她要陪着去化疗。家务需要料理,孩子学习需要辅导……就在她感到心力交瘁的时候,孩子的叔叔毫无怨言地一人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

  他们这个小家庭,在众多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的帮助下,经历着磨难的洗礼,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看着老人们的笑容,孩子快乐地成长,并逐渐自立,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瞬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起走过艰难困苦的从容,是一种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态,是默默无语相伴一生的美丽。幸福不是在别人的眼里,而是在我们自己的心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