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焯家庭

---记北海社区读书爱好者李焯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9
分享至:

书香的魅力

QQ截图20201113165824.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用这句话来形容李焯真的很贴切,谈吐文雅、幽默风趣。李焯,笔名鲁楠,酷爱画画和读书,尤其在漫画方面才华突出,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成立了布谷鸟漫画工作室,从事漫画创作。系列漫画《大李和小李》作品曾被全国多家报纸、书刊转载。目前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国内外100多家报刊媒体发表漫画4000多幅,在国内外各种漫画大赛中获奖100多次。        

  读书,对于李焯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多年来一直如此,有空的时候,他总会去书店逛逛,一旦看到自己喜欢的书便会“淘”回来,然后把自己关进书房里,聚精会神地阅读,唯恐被人打搅……

  李焯在自己爱好读书的同时还教育引导儿子李帅才从小阅读,刻意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在这种深厚的书香氛围中,孩子爱好广泛,除了阅读专业方面的书籍也坚持阅读文学、历史方面的书。儿媳是中学语文老师,在全家的影响下也喜欢读书。一家人有着深厚的读书氛围。

  李焯早年曾读过大量的世界名著,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时年轻,记忆力不错,书中的很多故事情节,男女主人公等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如今,李焯更喜欢读一些历史哲学方面的书……

  现在是网络、手机时代,五花八门吸引人的东西太多,喜欢读书的人越来越少,特别是纸质书籍,这是一件很不好的现象,可以说是这个时代的悲哀,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李焯希望有更多的人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自己读书,同时引导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让生活因为添了书香而变得温馨、阳光和丰富多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