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应尔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1
分享至:

王应尔一家.jpg

  王应尔,西吉县平峰镇中岔村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孝敬公婆的感人事迹在方圆十里八乡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一提起她,乡亲们无不翘指称赞。

  1997年,王应尔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家境贫寒的丈夫,结婚后,她首先面对的是瘫痪在床的婆婆,新婚第三天,按理说是度蜜月期,可是她却没有,简单的婚礼过后,她忙着给公婆洗衣服洗被褥,硬把一个土里土气的穷家打扫得干净亮堂,村里串门的乡亲见了人人称赞。王应尔一家人主要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生活虽然过得紧巴点,但是一家人相处和睦,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王应尔双眼视网膜脱离导致右眼完全失明,左眼仅有的一点视力看东西也是模糊不清,那时候,她既要伺候七十多岁的公公婆婆,又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丈夫为了一家人的生活,不得不远离家乡,走上打工生涯。从此,整个家庭的担子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可是她并没有被现实的窘迫所压倒,仍然操持着家中的里里外外,特别是常年卧病在床的婆婆,生活无法自理,作为儿媳的她,义不容辞地担起了这份重任,每天坚持照顾婆婆的起居,吃喝拉撒,每晚坚持给婆婆洗脚梳头。她任劳任怨,从无半点怨言。

  2012年,公公因病去世,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女儿年幼懵懂,她——一个被病魔折腾的骨瘦如柴的弱女子,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蓝天。她对生活没有失去信心,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婆婆,为这个破败不堪的家默默的做着每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2017年,王应尔的丈夫经村委会提名,村民推选,被选为村委会主任,这对眼睛残疾的她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丈夫每天早出晚归,为老百姓的事跑前跑后,把家里的事全部搁在王应尔一个人身上。她无任何怨言,还不时提醒丈夫,不要占老百姓的一针一线,老百姓的事是头等大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