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云家庭

西吉县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9
分享至:

QQ截图20201113163524.jpg

  梁小云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邻里相处融洽和睦,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她与丈夫、女儿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我们夫妻都是教师,工作中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全家人遵纪守法,慎诺守信。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倡导体育锻炼、读书、书法等健康的娱乐活动,组织学生、同事和邻居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

  梁小云夫妻在学校都是教学骨干,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在近二十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本着“一切为学生着想,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形成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努力树立“良师益友”型的师生关系,他们关心热爱学生,从不放弃一个学生,为了使每个学生都能各尽其才,实现自己的理想,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展开教育,用赏识的目光去看待学生,用鼓励的眼神给学生以自信,用亲切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对农村的孩子倾注更多的爱心,教育他们虽然生活艰苦,身处偏远,但一定要志存高远、胸怀世界,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有长远的发展。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他们这个家庭的良好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在处理亲戚朋友的关系中,他们做到以礼、以诚相待。对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节假休息时必去探望、陪伴老人。尤其关心双方老人的身心健康,劝他们乐观生活,平和去对待家庭琐事,经常带老人们去检查身体。

  夫妻两人思想开明,同时有着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一家人不乱花钱,不浪费资源,潜移默化中,孩子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科学教子、奉献社会

  走进家里,见到的最多的是各种各类的书籍,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夫妻从小家境贫寒,但学习成绩优异。在夫妻两人的倾心教育下,女儿也热爱学习,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学习之星、优秀少先队员。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教育孩子爱国爱家,尊老爱幼,乐观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