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进娥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49
分享至:

雅进娥胡正江全家福.jpg

  雅进娥,女,现年52岁,彭阳县三幼教师。她有体贴入微的丈夫和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小小的四口之家有着别样的温情和故事。对于雅进娥来说,家不仅是一份责任,也是最温暖的心灵港湾,因为有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才能散发出它的美丽,小小的四口之家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诠释着家的温馨与爱的真谛。在家中他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始终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优良美德;在工作上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二十多年来坚定维护组织利益从不懈怠;在邻里间他们热情好客、情礼兼到,一直以帮人一把,情长一寸为做事的基准;在公益上他们响应号召,回馈社会,他们的小爱滋养着大爱,大爱引领着小爱,他们在点滴中践行家风、用家风守望幸福。

  爱国守法 明礼诚信

  雅进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以精湛的教育教学业务和良好的教育质量,向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丈夫胡正江和公公胡世俊,更是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用自己的行为阐释对党的承诺和感情,这样的力量和感情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同时雅进娥一家以慎诺守信为家庭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是一个积极、文明、进取向上的家庭。

  爱岗敬业 忠于职守

  雅进娥和丈夫都是1989年参加工作的,从教三十年,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地坚守着爱岗敬业的职业准则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雅进娥先后在彭阳县孟塬乡中心学校、彭阳县白阳镇中心学校和彭阳县二小工作过,三十年来,她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为人师表,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所带学生在县级和市级的质量监测中都名列前茅,得到了业界同仁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先后得到“县级先进个人”“市级优秀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区级骨干教师”“最美彭阳人”等光荣称号。

  爱亲孝老 家风优良

  作为中国千万个小家中的一个,雅进娥家庭始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为建设初心和核心要义。夫妻二人在赡养老人上几十年始终如一,尽心尽力,得到了邻里乡亲的一致肯定;在教育子女上以身作则,用积极的态度去引导、用科学的方法去培育,为两个女儿的人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人以德 广施善行

  作为千万个小家庭中的一份子,雅进娥一家以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慈孝文化、构建和谐家庭为小家建设的基准,同时在家外,雅进娥一家助人为乐,怀抱慈善之心伸出仁爱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身体力行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邻里有困难时积极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邻里间的互帮互助共同构建起了友善和谐的社区文化。同时雅进娥夫妇作为人民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参与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活动,长期捐款捐物,救助扶贫,爱心广施。

  雅进娥一家始终以此为构建小家的要义和标准,他们是团结和睦、融洽和谐的家庭,是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家庭,是积极奉献、回报社会的家庭,他们愿意并肩为建设和谐社会始终做出贡献,是当之无愧的“五好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