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军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7
分享至:

全家福.jpg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更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赵忠军家庭在隆德县联财镇赵楼村只是一个和大多数人家一样的普通家庭,全家4口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积极进取、深受邻里的好评。

  互敬互爱,家庭和睦

  幸福的家庭大多都是一样的,都是和睦而温馨的。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赵忠军的家庭中同样表现的细致入微。在平时生活中他和妻子始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始终提醒孩子要懂礼、学礼,提醒家人要知书达理、品行端正;主动关心老人,为他们分担忧愁。在赵忠军和妻子时常的提醒下,一对儿女从小就礼貌懂事、知恩敬孝。在处理家庭的每一件大事时,他们夫妻俩平等对待,共同商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都能做到求大同存小异,处理好每一件事。

  勤俭持家,脱贫致富

  勤劳,是一个农民应有的本分,只有勤劳付出才能有所收获。赵忠军家现在的生活得益于他有一个勤劳节俭、善解人意的妻子,是她让居室、厨房、卫生间、庭院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她始终保持着勤俭持家的好家风。作为一名村干部,赵忠军顾了大家,却很少顾得上小家,但是妻子却很少在他面前发牢骚,因为妻子懂得身为一个村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她总是默默为这个家付出。家里的事几乎都由妻子处理,家里的农活几乎也都是妻子一个人忙活的。他们家的经济收入来源于蔬菜种植,在蔬菜种植方面她有着自己的经验,并且也乐于向同村的村民分享自己的经验,通过蔬菜种植摆脱了贫困。但是她始终提醒家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要求家人养成勤劳节俭的习惯。

  互帮互助,团结邻里

  幸福美好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赵忠军一家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要和谐”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来寻求帮助,他们从来不怕麻烦,谁家有困难能知道的,他们都会伸出援手,主动去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处理邻里矛盾纠纷时能做到不偏私,能公平合理的处理。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

  以身作则,脱贫致富

  身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赵忠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种好庄稼的同时,自觉发挥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带领村民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努力前行。第一时间为村民宣传党的好政策,同时,鼓励村民开办农村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产业,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道路,让赵楼村走在脱贫攻坚道路的前列,让贫困户整体脱贫。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倡导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这正是赵忠军家庭对“五好家庭”最好的诠释。

>>><<<